2023年永善苗族花山节,一大批精彩图片来袭

2023-06-26 18:55:14 |来源:云南经济日报

  云上草原·浪漫马楠。6月22日至24日,昭通市永善县2023年马楠苗族花山节系列活动分别在马楠乡马楠村和兴隆村精彩上演,来自各地5万余名游客现场感受浓郁的花山节氛围。

  22日,在马楠乡马楠村委会,一大早苗族同胞便身着节日盛装,跳起欢快的芦笙舞,端着醇美的羊角酒,整齐排列在寨门两旁,以苗家礼仪“三道酒”喜迎八方宾客。

  宜宾游客刘宗远说:“初到马楠山,深受马楠苗族文化的感染,此行非常愉快,体验到马楠各族人民的热情好客,为充满魅力的民族传统文化而感动。”

  “有幸今天能来参加马楠的花山节,我们在家集体排练了几天,在今天这样热闹的场合,我们争取弹出最好的水平。”永善县伍寨乡月琴演奏队队员吴朝春说。

  在万亩草场,来自马楠、莲峰、水竹等乡镇的150余名苗族同胞表演了百人芦笙舞。随着鼓声响起,优美的芦笙旋律,婀娜多姿舞蹈,变化多端队形,展现了苗族同胞积极阳光、开朗自信的性格特点,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。

  持续3天的马楠苗族花山节系列活动,天天活动内容都精彩纷呈,开幕式、三道酒、草原音乐、草原小吃、千人烤全羊及万人品羊汤、摄影展,以及斗羊、结麻、穿针、纺线、织布、蜡染等展演活动,还有“穿越马楠山”山地自行车骑行越野赛,幕幕精彩嗨翻云上草原·浪漫马楠。(记者 鲁宽  通讯员 田明  刘绪章 陈洪 黄桦)


 

 

[责任编辑: 刘兵兵]

滇ICP备19003617号 云南经济日报出版许可证:滇报出证字第0053号 滇公网安备:53010202000680号

本报法律顾问: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 何春秋 律师

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871-64108623; 举报邮箱:ynjjrbw@163.com

云南经济日报社(云南经济新闻网)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,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,违者依法必究